055623cYL (1)      
網路取圖,如有侵犯請告知,立刪!!

  

  炎熱的午后,我們外出買咖啡,路途中經過一個紅綠燈,紅綠燈下一名行乞的中壯年人,

拿著碗像每個停紅綠燈的人乞討一些零錢。紅綠燈約有60秒吧,他有60秒的時間可以受到某個人的眷顧,

但這60秒過去了,沒有任何人搖下車窗給他半毛錢,是該說現代人的冷漠無情,還是說行之有騙,所以現在的人都不相信這單純的行乞了。

 

  這讓我回想起多年前,姐還是的單純的女孩時,在車站裡和朋友遇到一名中年男子,向我們靠近。

他說:「小姐啊~行行好!我已經好多天沒飯吃了,可以給我一點錢,讓我買個便當嗎?或是買個麵包也可以。」

當時,我和朋友聽了立馬二話不說,燃起了熊熊的憐憫之心,將我們口袋裡所要坐的車資500元,全都給了那名中年男子。

男子拿了錢之後一直說謝謝!謝謝!我們要他別客氣,臨走時還千叮嚀萬交代,記得要拿去買便當哦!

 

  就這樣的,送走了中年男子,我們的旅程也只好作罷。兩人還非常開心的認為自己能伸出援手是件很有意義的事!(如果知道接下來發生的事,姐只會說:意義是啥小!!

就在回家的途中眼尖的朋友竟然看見了中年男子,從7-11走了出來,手裡還拿了一瓶58度C的高梁酒,看得我們倆當場傻眼(只差沒有飆髒話出來)

,心裡真的有種衝動想要向前去追討回來,不過想想,看見他跟這麼多人討錢不給,我們還罵那些人沒有良人,我們自己才是那組傻B姐妹淘啊!

  每每一看到這樣的行乞場景,腦袋中的無名火就會冒上來,回想當時的那一幕,真的是不管在怎麼同情對方,姐的口袋就像是有1加崙的強力膠似的黏住口袋

死也不想掏錢出來!只能說:「不要怪人們太無情,要怪就怪這世界太不義了!」

arrow
arrow

    30起40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