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只想住在吉祥寺嗎? 第五話 真正想要的東西

劇中的租屋者〝女副導演〞為一圓導演夢,毅然決然的放棄原有的工作而投身入電影界.....(靠!很牛逼)

雖然此刻的她是身處在離她夢想的不遠處,

但人總是這樣啊......

 

在未知的前途路上,心裡忐忑不安,總是擔心自己的路走的對不對?(一種呷碗內,洗碗外的概念)

會不會到最後什麼都掌握不住?(做什麼都是半吊子)

一面朝夢想前進,一面又擔心自己所選非路.....

劇中的她雖然被房仲兩姐妹鼓勵著

(這兩位姐妹真是神啊,鼓勵人的話,在訴說時是以一種好像很懂妳的心,也知道妳的苦的那種口調在對妳訴說著....)

〝啊~很苦吧!人生啊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喲~

就算現在覺得快要撐不下去,但人心又似乎好像有種像水蛭般存活著的堅強,持續的硬扛下去!〞

曾經老冏就是這種人!

當自己真正進入想要過的生活後,老冏過的真是又驚又喜

PS:沒有所謂夢想這種東西,只有做了某些事情會很快樂這件事,所以選擇做了!

驚的是前途茫茫,不知何處是我家!

喜的是自己總算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了!(我灑花,我奔放~)

但在這條人生的路途上,可不是這樣就算了~姐妹!

當妳在這條〝真正想要的東西〞這條路時!

 

妳會天天都在〝又驚又喜〞中渡過! 

是的!沒錯,妳沒看錯!我也沒有打錯!

〝真正想要的東西〞這條路可以說是非常寂寞的呀~(7)

因此!沒人可以給妳建議!有的只有無止盡的懷疑與批判!

例如:好好的班不上.....在做什麼啦?(腦殘了...) 

啊~她就是怪啦~喜的東西跟別人的不一樣啦!(想紅想瘋了)

啊~她還沒有看清現實啦,只要吃虧了就會回頭了....等等諸如此類的!(日子過太爽啦,想與眾不同!) 

回到原題!為什麼〝又驚又喜〞的渡過?

因為....驚的是,你如果〝心臟〞不夠肥大!無法頂住著旁人的冷言冷語 ,

久了有時候妳就會開始自我懷疑,自我批判,自我恐嚇,自我糾結!然後嚇的自己一身屎!

喜的是,當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時,突然有點展望了,妳也會確幸不已,然後深深的為自己所選的這條路感到滿足且有希望。

總之!你就是會一下悲!一下喜!  一下悲!一下喜!  一下悲!一下喜!.........

搞的自己像〝蕭郎〞,然後〝身心靈〞都被妳弄的雞飛狗跳!

就算大名鼎鼎的作家〝村上春樹〞在自己的雜記中也談到,就算成名,

時不時的偶爾也還是會懷疑起自己!(人家大咖都自我懷疑了,咱們這些小咖還在糾結什麼呢!)

何況是我們這些不知道不能成氣候的毛頭呢!

只能說,這些朝著自己夢想前進的人或多或少都有點神經質吧!

老冏在一悲一喜間倒也學會了要緊緊抓住自己的心,

在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或想做的事情,總是要承受點所謂文青的憂鬱,就是接受自己偶爾會發神經的體質!

大成就者 總是孤獨的!

在朝自己夢想前進時,一定會有很多屎尿耳語!你媽的可是一句都甭聽進去啊!

平日裡,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急救包!當自我懷疑時,可得拿出來用用啊!(真心不騙)

別讓自己像個傻B似的,讓自己被情緒拖著走!這一拖,很有可能你的夢想就成鬼啦~

至於是什麼〝急救包〞就因人而異了~

例如~找個懂自己的人說說話(就你說到死,他也不會有反應去說嘴你的人)。

例如~有人是安排一次旅行玩去唄~

例如~有人聽聽音樂。

例如~有人看書或聽演講。

總之,不管啥鬼,做就對了!

人在這世上是很玻璃心的!(當然也有銅牆鐡壁啦!)

這時要懂得為自己上上解藥!不然一但情緒被拖下水,可是會又驚又怕半途而廢!

最後放棄屬於自己真正的路!

很多人活著,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,或能做什麼又或者是會做什麼.....

比起這樣的情況,有夢想的人已經很棒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0起40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